-团团团走魚尾纹-

这家伙很懒,只想把你留下。

远辰(下)

  

战士 薛璐x军医 严远辰


5.


严远辰是恨你的。


他想这么认为。

他想恨你。

因为在储藏室的吻是你们之间唯一的吻。

可笑吧?

你不喜欢吻他。

更多时候是在不同的暗室,你对他身体不带任何感情的探索。

有时发现了敏感点后,你会些许兴奋。

可你的兴奋是他的折磨。

不管他如何求饶低泣,都没有任何意义。


他想,会不会他就这么被玩坏了。

那他对你来说还有价值吗?


-


严远辰是恨你的。


你是这么认为。

他该恨你。

毕竟你磊落人生里做过唯一一件不磊落的事,就是挟恩图报。

像一个bt,发泄本不该这株冰山雪莲承受的情绪。

或许这并不是恩情,而是交易。

是交易就有期限。

期限就到……他妹妹病愈的那天。


所以你就不该对这个男人生出任何的怜爱。

不该在他无措颤抖的时候想要抱住他。

不该在他眼角带着泪意的时候想吻他。


各取所需罢了。


-


池澄回国了。

他陪身患绝症的生母过完了生命的最后几年。


这位太子爷性情乖戾,偏偏在你面前柔得像猫。

你几乎立刻被家里人勒令不再与严远辰接触。


其实你也觉得差不多了。

再这样下去,你恐怕也难以戒掉他。


你记得那时你把严远辰约出来。


“分手吧。”你意识到你们并没有什么恋情可言,于是补充道,“你我之间该结束了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严远辰下意识地问。

分手吗?你们甚至没做过恋人应该做的事。

结束了什么?灵灵明明还在住院。

他不愿深入思考,也许他即将要被抛弃的事实。


“交易,结束了。我们之间的一切都结束了。如果你觉得这段时间备受折磨,那么恭喜你,逃离魔爪。”


“我不同意。”


你没想过他会拒绝。


“哦。”你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“放心,你妹妹的事,我会负责到底。”


“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
你不屑一笑:“怎么?被c上瘾了?”


他先是沉默,像第一次从你口中听见“脱掉”一样。


“就当我是吧。”


你心底排斥他的答案。

他靠自轻自贱来唤起你的同情。


“你还想要什么?”


“要你。”他立刻接话,“……要你给我一场约会。”


一场约会就够了。



6.


你还记得严远辰把约会地点定在了游乐园。

那时他似乎刻意打扮了。

且把你当成妹妹一样照顾周到,细致入微。

他那一整天都开心得过分,笑得见眉不见眼。


夜幕降临,在摩天轮上,他低头想吻你。

你看到他眼里的柔波雾气,说不出拒绝两个字。


“我很早就喜欢你了,薛璐。”


过界了。

你那时想。

可忍不住想听他会说些什么。


“我不满足一直在背后看你。找你帮忙也是出于私心。我想制造彼此的交集。”


“可以了。”你出言制止。


那时的你很没出息地心跳加速了。

有什么东西在心里破壳而出。

再听下去会发生什么?


让你可以毫不在意池澄那个有着自毁倾向和病态占有欲的疯批。

让你不顾一切跟严远辰永远在一起。


“吻你的时候你感觉不到我的心意吗?”

“任你施为的时候也感觉不到吗?”


“闭嘴!”


“薛璐,原来你是个胆小鬼。”


“薛璐!”


“璐璐…你别走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璐璐,你去哪里了?让我好找。”


约会回来那天,池澄出现在你临时租住的小公寓。

看样子他待了一整天。

你还没来得及收拾前一天晚上严远辰的痕迹。

卧室一片狼藉,池澄就是从里面出来的。


池澄扎着长而卷的马尾,散落在额前颊边的金色碎发显得他的脸越发瘦削。


精致的妆容在他脸上是画蛇添足。

可他偏偏喜欢这样,尤其见你之前,一定会盛装打扮。


你进入卧室,拉开窗帘,神态自若地收拾起了残局。

比如那扯坏了的衣服,还有地上已经干了的套。


他脸色苍白得不正常,衬得唇色殷红。


“你喜欢严远辰吗?”


你的手不自觉地顿了顿,就那不到一秒的时间,却被池澄看了个明白。


“他跟我已经没关系了。”


你的言下之意,池澄明白。

他的璐璐在警告他,不要动严远辰。


“璐璐,我好疼。”


池澄举起他的手腕,横切的一道道伤口正徐徐流着血。

缚着他手腕的丝帕落在地上,湿答答的,早已被染红,血顺着他的黑旗袍,滴滴答答落在地上。


最疼的不是手腕,是心里。


“小澄!”你满眼慌乱,抱住摇摇欲坠的他。


池澄搂住你的脖子,小心翼翼将头靠在你的怀里:“我失去妈妈了。”


“璐璐,我不想同时失去你。”


池澄貌似凉薄,其实重情。重情到极致,成了执念。



7.


“璐璐,我们……结婚……”池澄的双唇抖得厉害,失血让他虚弱至极。

他等不到你就划一刀,一刀又一刀。

仿佛感觉不到痛似的。


他看到私人侦探发来的照片,公交车上你倚在他肩头恬静睡着,游乐园里你们牵手玩得开心,在摩天轮上接吻。


他盯着你房间里的痕迹,无处落脚。

他想不顾后果,让严远辰永远消失。

可这样做的结果一定是彻底失去你。


你坐在救护车里,握着他的手。


池澄的生母是一个金发碧眼妖冶艳丽的外国女人。

池澄跟她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他爸出国留学时有了他,回国也把他带回来了。

他的后妈容不了他,要是外表跟中国人一样还好。

可池澄不是,还整天在她眼前晃悠,这不明摆着让别人知道她丈夫偷人么。

虽然她跟他爸是商业联姻,但毕竟人活一张面子。


所以池澄小时候一直寄养在他奶奶家。

大院的孩子们又刁又野。

心思活络,一个比一个赛猴精。

他们知道这个混血孩子是个私生子。

打心眼里瞧不起这个芭比娃娃。

池澄长得太精致了,五官像是假的。

小孩子手没轻重,在他的脸上连拧带掐,借口说摸摸他的五官是不是塑料做的。


作为院儿里唯一的女孩,你发育早个子出挑,在孩子堆里俨然女霸王。每次都是你护着他,替他出头。

也不是没听过关于他的风言风语,只是你的初衷很简单,院子里的女孩太少了。


是的,在很长很长的时间里,你把他当成女孩。

整天一口一个“小澄妹妹”喊他玩。

大人也不纠正,不知怀着什么心思任由孩子胡闹。


但池澄却把你对他的好放在了心里。

即使你用蹩脚的英语说“girls help girls”,他也没有反驳,反而打那时起就开始穿起女装。

因此你夸他美,说长大以后要娶他当老婆。

他高兴极了,他知道中文的“老婆”,那是他亲妈追逐了一辈子的东西。

而他的璐璐,就这样轻易许诺给了他。


尽管很久以后,他早已变成手握大权、x城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物,他也依旧不改女装的习惯。


因为你的一句戏言。


8.


傍晚,驻地的余晖洒在成片成片的野草地里,像野火烧。


远处的群山像长了毛,升腾出林间的雾气。


严远辰走到你身边,看你举着望远镜皱眉观察。


“池澄呢,他舍得你来这个地方?”


你放下望远镜,不看严远辰的眼:“他死了。”


严远辰还没说什么,就听到远处响起了急遽的战争信号。


恐怖分子借助内奸的里应外合策划了这场偷袭。


危急关头你跟严远辰配合默契,联合应战。

但敌不过支援的迟滞,让你们这个处于最僻远地区的反恐演习小队落单了。


还好严远辰这几年辗转几个驻地,早已对附近的地形很熟悉。

本来你们可以轻松逃过一劫,可不巧的是你为了保护他,腿部中了枪。

他利用身上所剩无几的医疗用品帮你处理了伤口。

你们的行动速度因此变慢了很多。


“你把我放在这儿吧,严军医。”你面上不见任何疼痛虚弱,只是额头上满是虚汗,要不是刚才查看了你的腿伤,他都会被你蒙混过关。


“不可能。我不会再和你分开了。我还不知道这几年你都经历了什么。我还有很多很多要问的问题:你当年跟我在一起后对我心动过吗?你对我做出的那些事,是有情人做开心事,还是单纯泄愤呢?现在,我出现在你面前,你真的像我看到的那样平静吗?薛璐,我想听你的回答。”


严远辰背着你,语气平静、语速放慢,往前笃定走着,脚步没有任何迟疑。

他牢牢桎梏住你的双腿,避开你的伤口,让你动弹不得。


“严军医,伤员很累,伤员想睡。”


“别睡,好不好?”严远辰眼里有揉碎的星子,“我还没跟你说,我为什么报考了军医,出国以后,我这几年都去了哪里。我还想跟你说,我想在你的余生都一直照顾你……”


趴在他背上,你嗅到了他身上那种独特的气味。

那味道莫名安心,让你昏然欲睡。

可严远辰不想让你昏睡,他怕叫不醒你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严远辰带你到了一个村子。

这是他之前出义诊的地方。

他在这里呆了好几年,语言也并不是障碍。

在村民淳朴的心里,严远辰像是他们信仰的神,带给他们健康与好运。

他背上的你,一定是他的女人。

严远辰没解释,他拜托村民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,好给你取出子弹。

村民得令,留下衣食。

他就在你身边守着陷入昏迷的你。


其实身为战士的警觉导致你并未失去意识,只是闭目养神,靠调整呼吸来缓解疼痛。

听着严远辰跟当地村民叽里呱啦的交流,觉得可以暂时放松警惕。


“我知道池澄的病,他告诉我这是他们家族的遗传病。他妈妈就是因此而去世。我跟他约好,只要我能治他的病,他就放你自由。”


严远辰对着你的睡颜自顾自说话。


“所以我报考了最前沿研究的军医专业,心甘情愿地消失在你身边,期盼早点治好他,早点回到你身边。”


“几年前我的研究成果获得突破,我立刻联系他,帮他制定治疗方案。可他拒绝了。他说,他只是帮我保管你几年,等他死了,就把你归还于我。”


“可我知道,你不是我们夺来夺去的战利品。你有你的人格、喜好、个人抉择。我能做的就是把我拥有的一切都给你,任你挑选,任君采撷。”


“任君采撷?”你倏然睁开双眼,眼里无半点睡意。


严远辰意识到他的话都被你听到,脸上浮现红晕。

可他依旧语气笃定,像他多年前一样勇敢:


“是的,任君采撷。”








“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,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。”


“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,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。”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